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韓旭不參加本賽季WNBA

李遠飛
2020年05月29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旭不參加本賽季WNBA

  北京時間周三,美國的國家女子籃球聯盟(WNBA)球隊紐約自由人隊宣布了2020賽季的12人名單,上賽季通過選秀加盟球隊的中國國家女籃中鋒韓旭不在其中,紐約自由人隊表示,韓旭將在2021賽季回歸參賽。

  紐約自由人隊在解釋韓旭本賽季缺席的原因時表示,因為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的賽期發生了變化,因此韓旭在2020賽季無法加盟WNBA。

  去年,韓旭通過選秀的方式,以第14順位加盟WNBA的紐約自由人隊,成為自1997年以來首位通過選秀加盟WNBA的中國女子籃球運動員。在加盟球隊后的首個賽季,她17次出場,場均拿到3.2分、0.8個籃板和0.2次蓋帽。

  但加盟WNBA的首個賽季結束后,回歸WCBA聯賽的韓旭卻狀態欠佳。“她回來后狀態比較差,對自己不認可,對自己產生了懷疑。”中國國家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在年初接受本報採訪時說,“我們對她還是以鼓勵為主,我覺得還是要讓她先建立信心。國家隊在訓練上對她是比較嚴苛的,通過調整和鼓勵,她的身體狀態達到了比較高的高度。”因此,僅從中國國家女籃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層面看,韓旭本賽季不去WNBA打球未必是壞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