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仍有希望滿額出戰東京奧運會

王笑笑
2020年05月29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仍有希望滿額出戰東京奧運會

  本周三,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了東京奧運會積分賽調整方案。根據方案,明年2月至4月的比賽將納入積分系統,國羽仍有希望滿額出戰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積分賽為期一年,原本應於今年4月30日結束。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月中旬的全英公開賽戰罷后,世界羽聯賽事便被迫陷入停擺,最后6周的奧運積分賽沒能打完。奧運積分賽到底延期舉辦還是按照目前的結果發放奧運資格,一時間成了所有選手最關注的動向之一。

  4月初,國際奧委會(IOC)向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確認,東京奧運會全部項目的資格賽必須在2021年6月29日之前結束。同時IOC表示,要盡可能保持原有的奧運資格系統不變,即使積分系統需要調整,資格賽的數量也要盡量保持與原來一致。

  據此,世界羽聯確定了奧運積分賽調整方案,根據方案,球員在已進行的奧運積分賽中獲得的積分將保留不變,而2021年2月至4月的比賽將對應今年因疫情被取消或延期的賽事計算奧運積分。

  同時,由於東道主菲律賓的防疫政策限制,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未能參加2020年的亞洲團體錦標賽,因此這兩隊選手可以從2021年的團體亞錦賽中獲得奧運積分,其他隊伍則不能。此外,世界羽聯一周前發布了調整后的2020年剩余巡回賽賽程,盡管其中包括一些此前暫未進行的奧運積分賽,但這些比賽將不納入奧運積分。

  世界羽聯表示,國際奧委會已經批准了該修正案。世界羽聯秘書長托馬斯·倫德表示,該調整方案是在與運動員委員會密切磋商后確定的,“我們認為這對所有運動員來說都是公平的解決方案。盡管我們的目標是在2020年底之前恢復國際比賽,但我們傾向於在2021年恢復奧運資格賽,以確保疫情和國際通行限制的影響降到最低。”

  截至今年全英賽結束,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已經在男單、女單、女雙和混雙“直通”東京的即時名單中拿到了滿額的兩席資格,但男雙目前隻有李俊慧/劉雨辰一對暫時手握奧運資格。他們目前在男雙“直通”東京的即時名單中排名第3位,如無意外將穩獲奧運資格。而“二雙”韓呈愷/周昊東在全英賽“一輪游”后,排名已下降至第12位,與排在第8位的韓國組合相差9000多分,中國隊要拿滿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這一對必須在明年的奧運資格賽中繼續努力。

  目前,國羽正在成都進行封閉訓練。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夏煊澤去年底曾在展望2020年時表示,奧運積分形勢對國羽來說十分嚴峻,隊伍將力爭獲得全部五個單項的滿額參賽資格。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