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日期確定 女足奧預賽遇強敵

劉大偉
2020年05月29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期確定 女足奧預賽遇強敵

近日,亞足聯宣布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的兩場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附加賽將在2021年2月19日和24日進行。距離比賽還有9個月,正在蘇州集訓的中國女足正在為此做著准備。

決戰時間一波三折

中韓女足之間的奧運門票之爭可謂一波三折。比賽最初定在今年3月進行,但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韓國足協提出了延期申請,希望將比賽安排在4月。對此,中國女足提出了反對意見,經中國足協努力,比賽被延期到6月4日與9日。此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東京奧運會宣布延期至2021年,國際足聯也取消了6月的國家隊比賽日。於是中韓雙方足協經過協商,達成了將比賽延期至2021年2月的一致意見,上報亞足聯后等待批復。

5月27日,亞足聯宣布中韓女足的兩場比賽將在2021年2月19日與24日進行。韓國女足2月19日首先進行主場比賽,2月24日中國女足將坐鎮主場。

比賽延期至明年2月,以王霜為首的武漢球員得以出戰,這成為中國女足的利好消息,但韓國女足主力中場李玟娥屆時也可以傷愈復出。韓國女足陣中有多達4名正在歐洲效力的留洋球員。池笑然、趙昭賢和李金玟分別效力於英超的切爾西、西漢姆和曼城,張瑟琪效力於西甲馬德裡競技。與東亞杯時相比,明年奧預賽的這兩場比賽韓國女足必將派出最強陣容,實力還會有所提升。

韓國女足進步明顯

目前,中國女足正在蘇州集訓備戰,球隊確定了每期集訓都模擬中韓大戰進行熱身賽的方案。在接受採訪時,中國女足將帥都表達了擊敗對手進軍奧運會的信心和決心。但韓國女足絕非“軟柿子”,這兩場比賽對於中國女足並不輕鬆。

從國際足聯最新排名看,中韓女足分居第15和第18位,由此可以看出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雖然中國女足在與韓國女足的交鋒史上以13勝6平4負佔據絕對優勢,近5次交手也以4勝1平保持不敗,但在雙方最近一次交手的2019年12月的東亞杯上,中國女足場面處於下風。那場最終結果為0比0的比賽中,中國女足隻有一腳射正,王霜還受傷離場。若非中國隊門將彭詩夢表現出色,中國隊甚至有落敗的可能。

自從英國籍主帥科林貝爾出任韓國女足主帥后,韓國女足的技戰術打法和風格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球隊年輕化,進攻速率大幅提升,防守能力也今非昔比。科林貝爾曾經帶領法蘭克福女足勇奪德國杯和歐洲冠軍杯,執教女足的經驗非常豐富。他上任后率領韓國女足打了五場比賽,分別是去年東亞杯對陣中國隊、中國台北隊和日本隊,今年初奧預賽對陣緬甸隊和越南隊。除了對陣日本隊一役在補時階段被對手點球“絕殺”外,其余四場比賽韓國隊均沒有丟球。此次奧預賽,韓國女足以7球大勝緬甸隊,以3比0擊敗了越南女足。

正是考慮到對手特點的改變,中國女足近期集訓模擬賽找了小男足進行備戰,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希望讓姑娘們找到破解速度型打法的竅門。強敵當前,中國女足唯有做好自己,潛心磨礪,力爭能在9個月時間裡提升能力和水平,從而為兩場決戰增添取勝砝碼。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