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國際射聯東京奧運會席位分配方案獲國際奧委會批准

2020年05月28日07: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射聯東京奧運會席位分配方案獲國際奧委會批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王夢、沈楠)國際射聯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的東京奧運會席位分配方案已獲得批准,歐洲區未分配席位將通過資格賽產生。

來自國際射擊聯合會的官網消息說,歐洲區16個奧運席位原計劃於今年決出,但受疫情影響,賽事無法如期舉辦。國際射聯提出的新方案中,歐洲區的奧運席位將通過2021年在芬蘭和克羅地亞舉行的歐錦賽產生。如果2021年比賽仍不能舉辦,則將根據歐洲射擊聯合會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排名進行分配。

本賽季國際射聯世界杯系列賽隻進行了一站,即3月的塞浦路斯站(飛碟項目)。4月的東京奧運測試賽、5月和6月的世界杯、7月的世界青年錦標賽已全部取消,加上推遲的歐錦賽和移動靶世界錦標賽,今年在賽歷上仍然存活並有確定日期的隻剩下歐洲青年錦標賽,計劃於6月底至7月初在克羅地亞舉辦。

在此情況下,若不出意外,中國隊今年將沒有國際比賽。

根據國際射聯的最新方案,此前已經完成分配的東京奧運會名額依然有效,后續將以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世界排名積分和2021年3月至4月分別舉行的步手槍世界杯和飛碟世界杯分站比賽積分為依據分配12個席位,除3個混合團體項目之外每小項一個。

從2018年韓國世錦賽到2019年8月底的世界杯裡約熱內盧站,中國步手槍項目提前奪得了滿額的20個奧運席位。飛碟項目中,中國隊目前拿到了包括女子多向、女子雙向各兩個席位和男子多向一個席位,男子雙向沒有拿到席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