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竣工

2020年05月28日07: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竣工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張驍)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27日竣工,成為北京市今年首個竣工的北京冬奧會新建場館。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冰壇”交付后將成為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唯一的冬季冰上訓練比賽基地,承擔國家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訓練及科研任務。“冰壇”將有效改善國家隊訓練、比賽基地設施能力不足,以及科研條件落后、恢復性訓練設施缺乏狀況,有助於促進我國冬季運動發展,提升技術水平。

施工單位中建二局三公司項目負責人房世鵬介紹,“冰壇”自2017年5月開工以來歷時3年建成,擁有兩塊31米×61米的國際賽事標准冰場,可用於短道速滑和冰壺訓練。冰場採用兩套單獨的跨臨界二氧化碳制冷系統,為國內首個二氧化碳直接蒸發制冷冰場,可減少中間程序,節約冷量損耗,相比傳統制冷方式大幅減少碳排放,提升制冰效能和精度。兩套制冷系統既可以相互備用,也可以根據需要快速轉換成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冰壺專業賽場,極大提升場館使用效能。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城區場館建設處處長黃暉介紹,按照規劃,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市政府正通過改擴建既有的首都體育館、首體綜合館、首都滑冰館、運動員公寓,與新建的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首體冬奧賽事中心一起形成以1個競賽場館、3個訓練場館、2個配套設施共6個主要建筑為核心的首體運動園區,園區將成為國內高水平的冰上訓練、科研基地和群眾冰雪運動活動中心。目前,首都體育館外立面改造已經完成,項目整體將於年內完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