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登山協會電賀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

2020年05月28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登山協會電賀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27日上午11時,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13時30分,他們完成峰頂測量工作開始下撤,創造了中國人在珠峰峰頂停留時長的最新紀錄——150分鐘。中國登山協會當日向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發出賀電。

賀電說,欣喜地看到你們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完成了珠峰頂峰測量任務,在此,衷心祝賀你們登頂成功,祝賀你們在此次珠峰高程測量中成功實現了技術突破。

2020年正值中國登山隊首次登頂珠峰60周年。60年前,老一代中國登山者以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以生命和汗水實現了人類創舉。60年來,中國登山人鑄就的登山精神成為中華民族奮斗不息的一個縮影,成為激發中國人發憤圖強、銳意進取、勇攀高峰的力量源泉。今天,你們這些英雄的登山隊員們再一次登上了珠峰並完成了頂峰測量的光榮使命,你們在攀登中所展現的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令我們感到無比的振奮,向你們致敬!並向為此次珠峰登頂和測量工作付出努力的有關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謝!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