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美國國家女足聯賽宣布將重啟比賽

王集旻
2020年05月28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國家女足聯賽宣布將重啟比賽

  新華社華盛頓5月27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國家女足聯賽(NWSL)27日宣布,該聯賽全部9支隊伍將在今夏進行一項名為挑戰杯的賽事,這或將是美國職業足球賽事因新冠疫情停擺后首度重啟。

  根據NWSL27日公布的賽程,這項賽事將在美國的猶他州進行,時間是6月27日至7月26日,比賽場次總計25場,全部比賽空場進行,屆時會有電視轉播。具體賽程為參賽每支隊伍分別進行4場比賽,並根據比賽結果排定名次,前八名進入淘汰賽,最后的決賽將在7月26日進行。

  正常的NWSL聯賽每年4月至10月進行,常規賽進行完之后聯賽排名前四的球隊進入季后賽,而從今年的挑戰杯賽程來看,基本上就是常規賽季的“縮略版”。盡管NWSL並沒有宣布是否還有2020賽季,但從挑戰杯的時間安排和賽程上判斷,這項挑戰杯賽事或許就相當於NWSL的2020賽季了。

  “雖然疫情仍在影響美國,但我們的國家目前正在逐步重啟。我們的球迷、球隊和球員對於重啟聯賽都非常熱情。我們很高興能把頂尖的職業足球再次帶回美國。”NWSL總裁貝爾德說。

  根據安排,球員出發之前會在本地首先進行病毒檢測,比賽期間組織方也會密切觀察球員身體狀態。NWSL球員工會表示支持重啟比賽,但球員安全必須獲得保証。

  “球員工會對於重啟比賽非常興奮,不過隨著比賽逐漸展開,我們必須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球員和所有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聯賽也非常支持這一點。”球員工會在一份聲明中說。

  由於新冠疫情在美國的蔓延,美國足球大聯盟(MLS)和NWSL在3月份相繼宣布暫停聯賽,當時男足方面的MLS僅打了兩輪比賽,而女足聯賽則是預定4月18日開打。目前,MLS只是有條件開放了球隊的訓練,並沒有宣布具體重啟的時間。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