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模擬奧預賽1勝1平 賈秀全:兩場比賽鍛煉價值很高

劉大偉
2020年05月26日08: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兩場比賽鍛煉價值很高

正在蘇州集訓的中國女足,在模擬奧預賽同韓國隊的主客場比賽中,取得了1勝1平的戰績。主帥賈秀全十分滿意隊員的訓練態度和表現,他認為全隊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中國女足選擇的熱身賽對手是江蘇蘇寧U16男足。雙方共踢了兩場比賽。第一場中國女足模擬客場作戰,與對手1比1戰平。第二場模擬主場比賽,3比2險勝。“江蘇隊的小男足沒有任何保留,他們身體出色,速度很快,攻防都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壓力。”賈秀全認為,這兩場比賽的鍛煉價值很高,“我們通過這兩場比賽全面模擬中韓女足的主客場,包括兩場比賽之間五天的休息調整。應當說檢驗效果很好,全隊頂住了壓力,結果也令人滿意,隊員們積累了經驗。”

賈秀全表示,中國女足目前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王霜、姚偉等武漢歸來的球員還需要不斷訓練和教學比賽來提升狀態。“不過本期集訓可以看出,全體隊員的訓練態度、比賽欲望和狀態調整都很好,我很滿意她們的表現。”

本期集訓中國女足招進了多名邊后衛,這可以說是教練組重點考察和培養的一個位置。后衛出身的賈秀全對這個位置要求很高,他認為當前女足缺乏邊后衛人才。“中國女足各支俱樂部都缺邊后衛,大部分邊后衛都是由其他位置改造而來的。我踢了一輩子的后衛,后衛的技術關鍵時候是沒法代替的,需要積累很多。該位置的球員如果積累不夠,就很可能會在關鍵時候犯錯,所以說培養一些專項位置的球員也是我們的責任。”

賈秀全執教中國女足已經整整兩年,在此前的採訪中他表示,“中國女足通過了一系列國際比賽和世界大賽的檢驗,我認為球隊是在朝著一個正確的方向走,這是最重要的。”

據悉,女足教練組決定接下來的每期集訓都安排兩場熱身賽,對中韓女足奧運會預選賽主客場比賽進行模擬演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