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今日與申花熱身 李鐵心中的主力陣容有譜了?

王洋
2020年05月26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心中的主力陣容有譜了?

今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將與上海申花隊進行本次集訓的第二場熱身賽,打完本次比賽,國腳們將返回各自俱樂部備戰有可能於下半年開啟的中超聯賽。在上周以4比1大勝上海上港隊后,國足期待再勝一場,結束本次集訓。

成功模擬世預賽節奏

國足本期集訓從本月11日開始,為期兩周,期間安排兩場熱身賽,比賽中間間隔5天。這些日程安排都是模擬2020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的節奏。球隊日常的訓練安排也與世預賽的備戰狀態類似,不僅有身體、體能恢復訓練,也有技戰術演練。每天至少安排一次訓練,還有幾次是一天兩練。可以說,本次集訓是李鐵對國足備戰世預賽的一次模擬,也是他與球員磨合最充分的一次集訓。

門將顏駿凌在總結本期集訓時表示,十多天的集訓幫助球隊增強了信心,大家在作風、團隊凝聚力層面有所提升,“這是本屆國家隊的第三次集訓,全隊的技戰術打法越來越明確。為適應備戰世預賽的節奏,招入了一些新球員,主教練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他強調,李鐵在訓練中提到最多的一點就是“模擬世預賽節奏”,所以全隊對於訓練和兩場熱身賽都十分重視,因為這是一個完整的備戰計劃。

談到對李鐵執教的感受,顏駿凌說:“主教練強調最多的就是球隊的作風、場上的精神狀態。通過訓練,大家對主教練的戰術要求理解更加充分,球隊也更加團結,凝聚力更強。”

“李家軍”主力框架初現

國足在首場熱身賽上以4比1大勝上海上港隊,本土射手譚龍、韋世豪、董學升表現出色,風頭蓋過了兩名入籍前鋒艾克森和洛國富。由於洛國富在比賽中受傷,與申花隊一役,李鐵必須調整首發陣容。據了解,在近兩天的訓練中,李鐵已經開始嘗試不同的人員組合,他有可能排出完全不同的陣形打法,以便更全面地考察隊員。

首場比賽並未出場的國足主力門將顏駿凌,本場有望披挂上陣。后衛線上,李鐵青睞身體條件出眾的球員,張琳芃和李昂的中衛搭檔在首場比賽中發揮穩定,而且兩人都善於頭球爭搶,可以有效地限制申花隊外援高中鋒金信煜的高空轟炸。兩名邊后衛,王燊超和唐淼首場首發,本場李磊、姜至鵬、楊帆都有可能得到出場機會。

中場方面,李鐵將沿用三后腰的配置,上一場吳曦、池忠國和金敬道3人首發,本場李鐵有望安排李可出場,重點考察他的防守能力。而李可身邊有可能安排組織核心蒿俊閔和吳曦這兩名技術全面的中場選手,達到攻守平衡的效果。

前場組合,上一場替補出戰梅開二度的譚龍狀態火熱,李鐵自然希望看到他與艾克森、韋世豪兩名主力前鋒組成前場三叉戟。譚龍賽前表示,入籍球員加入國家隊帶來了一種良性競爭,希望能夠在與申花隊的比賽中延續良好的進球感覺。

從目前球隊的狀況來看,李鐵還需要更多熱身賽來考察隊員是否適合他的戰術體系。但本次集訓后,相信他對未來國足的主力框架已然心裡有數。考慮到接下來有望加入國足的高拉特、阿蘭等入籍球員,以及在西甲征戰缺席本期集訓的前鋒武磊,“李家軍”在40強賽開始前仍有提升實力的可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