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我們沒贏夠!中國女排獲2019年感動中國年度人物

2020年05月1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國女排11戰全勝奪冠。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國女排11戰全勝奪冠。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5月17日晚,“2019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評選頒獎盛典”播出,中國女排獲頒“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大獎。這是中國女排第四次收獲此項大獎,也是近四年來第二次獲得此獎。

2019年9月,郎平帶領中國女排參加女排世界杯,並最終以11戰全勝的戰績成功衛冕,這也是中國女排在世界杯上奪得的第5冠,隊史第10個世界冠軍。

主辦方給中國女排的頒獎詞是,“幾十年拼搏不息,幾代人熱淚盈眶,在低谷中奮起,從不放棄,面對強敵出手從不言敗,你們的身影是民族性格的縮影,你們的腳步是一個國家成長的歷程,奏國歌升國旗,你們超越了體育,是國家的英雄。”

由於現役女排正在封閉集訓中,無法到達現場領獎,奧運冠軍馮坤、惠若琪、徐雲麗代表領獎。在領獎台上,三人一起高喊“我們沒贏夠!”。

馮坤表示:“我們走到賽場之前,我們是相信自己能做好,相信自己去能贏這場比賽。我們平時的一個積累,我們把所有的功夫都做到家,我相信就是當你真正准備好的時候,勝利一定在前方。”惠若琪說道:“我覺得就是女排的成績不管是高光或者低谷,就是大家從來沒有放鬆過對自己的要求,比方說有我們的教練、我的師姐和師姐的師姐,我覺得這種傳承是非常重要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