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三大客運樞紐建設扎實推進 

2020年05月16日10: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石家庄5月15日電(記者楊帆)記者15日從河北省張家口市交通運輸局獲悉,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崇禮南客運樞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等三個主要客運樞紐日前全部復工建設。

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崇禮南客運樞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均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交通基礎設施工程。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建成后能滿足冬奧會期間快速交通聯系的需求,為群眾出行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同時加強張家口市與京津冀晉蒙的經濟社會聯系﹔崇禮南客運樞紐建成后,將有利於張家口方向乘客的集散、中轉,滿足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是張家口賽區接駁高鐵站的重要配套設施,將與京張高鐵崇禮支線一起形成賽區客運集散服務中心,有效提高太子城高鐵站及周邊賽區、鄉鎮的交通通行服務水平。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作為張家口市首個綜合客運樞紐站,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工程位於京張高鐵張家口站南北兩側,能夠滿足高鐵/普鐵、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長途客車、公交車、出租車、旅游大巴、航空大巴等換乘需求。該工程於2018年8月開工建設,北廣場已於去年年底達到運營標准,與張家口站同步投入使用,目前正在進行工程收尾,南廣場正在建設中。

崇禮南客運樞紐工程位於崇禮城區南側的頭道營村,張崇高速連接線與S231交叉口東南側,包括長途客運站、公交車站、出租車及社會停車場、游客中心、商業設施等,樞紐綜合樓地下一層、地上一至兩層。工程於2018年8月開工,預計今年5月下旬主體結構封頂。現二次結構施工隊伍已經進場,鋼結構正在加緊施工,幕牆埋件的埋設均已完成。

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位於崇禮區太子城村,西側為太子城高鐵站,東側為站前規劃1號路。項目共設地下兩層,包括地下公交首末站、游客集散中心、出租車上落客位、社會車輛停車場、商業配套設施等。目前A區地下二層基礎及主體結構基本完工﹔B區基礎施工全部完成,配電室夾層頂板施工完成﹔C區4月份開始土方開挖,正在進行基礎結構施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