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巴赫: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展順利 相關方需考慮如何借力東京奧運會

姬燁、王夢
2020年05月15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北京冬奧會籌辦進展順利 相關方需考慮如何借力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姬燁、王夢)國際奧委會北京時間14日深夜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遠程召開執委會會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北京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進展順利,而各相關方應考慮如何借力東京奧運會。

  受疫情影響,全球體育賽事停擺,但北京冬奧組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冬奧籌辦。在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之后的線上全球記者發布會上,巴赫表示:“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進展順利。我們很快將在6月召開(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會議,全部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都將出席。相關報告顯示,無論是基礎設施還是運行方面,北京的進展都非常出色。”

  東京奧運會已由原計劃的2020年7月24日開幕,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東京殘奧會將於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結束后距北京冬奧會開幕僅剩5個月。在現代奧林匹克的歷史上,1924年至1992年的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均在同年舉行。從1994年利勒哈默爾冬奧會起,冬奧會與上一屆夏奧會的間隔通常為一年半。

  巴赫認為兩屆奧運會離得如此之近,相關方應考慮如何借力。“我們需要考慮北京冬奧會和東京奧運會離得如此近,可能會給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帶來什麼優勢,因為這將讓整個世界保持甚至提升對奧運會的高關注度。這需要每一個相關方,包括組委會、贊助商和合作伙伴、持權轉播商以及其他所有人,共同來思考其中蘊含的機遇。”

  巴赫還說,北京冬奧會將繼續得到來自國際奧委會及其奧運會部、協調委員會的建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