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小薩馬蘭奇和帕森斯稱贊北京冬奧會《可持續性計劃》

汪涌、姬燁、丁文嫻
2020年05月15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小薩馬蘭奇和帕森斯稱贊北京冬奧會《可持續性計劃》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汪涌、姬燁、丁文嫻)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小薩馬蘭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向北京冬奧組委發來視頻,祝賀1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可持續性計劃》正式發布。

  在視頻中,小薩馬蘭奇稱贊北京冬奧會的可持續性計劃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完善的可持續性計劃之一。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贊揚北京冬奧會在可持續性方面發揮帶頭作用,正在努力為奧運會和殘奧會創造新典范。

  小薩馬蘭奇說,該計劃充分展示了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國各級政府部門的辛勤付出和並肩協作。它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完善的可持續性計劃之一。

  他對這一計劃深表贊同和支持。“它不僅是北京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之間總體合作的一部分,也是我們之間兄弟情誼的體現。在當前的特殊時期,我們勠力同心、共克時艱,確保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

  帕森斯在視頻中說:“可持續性是《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三大主題之一,我很欣慰地看到,北京冬奧組委努力確保將可持續性納入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各個方面,將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呈現一場精彩的奧運盛會。”

  他認為,北京冬奧組委承諾舉辦一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奧運會,可持續性計劃將在實現這一願景中發揮關鍵作用。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