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賽季后離開法拉利 F1四冠王維特爾下賽季去哪?

2020年05月15日08: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賽季后離開法拉利,F1四冠王維特爾下賽季去哪?

中新網5月14日電 日前,F1法拉利車隊官宣與維特爾不會續約,后者將在2020賽季結束后正式離隊,這一重磅消息很可能引發車手市場地震。從F1官方到車迷都在激烈討論,這位四屆世界冠軍的下一站會是哪裡?針對這一問題,F1官方也給出了幾種不同猜想。

邁凱倫

邁凱倫車手塞恩斯被認為是目前替代維特爾席位最有可能的人選,如果塞恩斯真的接到了法拉利的召喚,那麼邁凱倫會有可能傾向於互換車手,讓維特爾加盟。

邁凱倫正處於積極的重建當中,並努力鞏固當前在中游集團的領跑地位,如果能夠擁有一位四屆世界冠軍加盟,也會為車隊復興帶來豐富的獲勝經驗,同時維特爾的到來必定也將幫助隊內另一位年輕車手諾裡斯成長。

雷諾

維特爾另一個可能的去向則是雷諾,因為除塞恩斯外,裡卡多也是加盟法拉利的熱門人選。這位澳大利亞車手與雷諾的合約將在今年年底到期。

如果裡卡多離隊,雷諾對維特爾有興趣嗎?領隊阿比特布爾此前曾表示假如有可能,不排除對維特爾採取行動。

紅牛

此外,也有聲音建議維特爾重回他曾奪取四次冠軍的地方——紅牛車隊。不過現階段這個選擇實現的可能性看起來較小,紅牛隊中明星維斯塔潘自然是紅牛看中的未來核心,維特爾未必甘心回去擔任輔助角色。

梅賽德斯

曾經有一段時間,維特爾與梅賽德斯搭檔被認為對雙方都是完美的選擇,維特爾加入一支統治了渦輪混動時代、各方面配備完善的冠軍之師,而梅賽德斯這家德國廠商將會擁有一位德國籍車手。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維特爾的狀態不比往日穩定,這一願景實現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小。但值得注意的是,梅賽德斯目前隊內兩位車手漢密爾頓和博塔斯都將在年底合約到期,他們兩位其中之一加盟法拉利頂替維特爾的席位並非完全不可能,如此一來,梅賽德斯將出現空缺的席位,這不禁又給人留出了想象的空間。

退役

自從維特爾沖擊2018賽季總冠軍失利后,圍場內逐漸出現質疑他心態的聲音,有傳聞稱他即將退役。雖然維特爾一再否認,但現在未能在法拉利實現總冠軍夢想,轉而離開,會讓維特爾產生離開F1的想法嗎?

以上種種猜測,當然無法完全覆蓋所有可能性。但無疑,F1官方給出的潛在方案都是有理有據的,維特爾依然具備一名優秀車手的實力,關於他下一步如何選擇的問題,隻有等待時間為我們揭曉答案了。(完)【編輯:王思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