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30歲的巨嬰 哪怕是世界級球星也會餓到吃紙

2020年05月15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30歲的巨嬰,哪怕是世界級球星,也會餓到吃紙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14日電 據多家外媒報道,近日,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在社交媒體上和朋友進行視頻連線時透露,疫情期間自己獨自隔離在家,囧事頻出。最開始的幾天,因為不會做飯,他幾乎靠吃硬紙板來充飢,或從牆上挖點東西下來吃。

他還坦白道,曾違反防疫規定,試著到公園跑步。這樣令人啼笑皆非的行為發生在一位足壇巨星身上,確實有些讓人難以想象。但如果這位球員叫做巴洛特利,似乎一切就解釋得通了。

因為從初出茅廬到如今,哪怕已然30歲“高齡”,他始終表現得像個“寶寶”。

1990年出生的巴洛特利,今年正值而立,言行卻依然充滿著無厘頭的色彩,他正如過去許多年一樣,為一眾看官頻繁貢獻著談資。

曾經的巴洛特利,擔得起“天才少年”的稱號。他是一名技術能力極高的前鋒,也可以在邊線發揮出色,一度被譽為意大利足球的希望。年僅15歲零7個月時,巴洛特利就代表意大利丙級聯賽的盧梅扎內出場,創造了意大利職業聯賽的歷史紀錄。

2006年夏天,巴洛特利加入意甲豪門國際米蘭,並很快在青年隊嶄露頭角,獲得一線隊主教練曼奇尼的關注。

2007年12月,巴洛特利完成國米一線隊首秀,並在幾天之后的意大利杯比賽中攻入兩球。

看上去,他似乎走出了一個足壇巨星故事的標准開端。然而,在國際米蘭一線隊的第二個賽季,他就與球隊新任主帥穆裡尼奧多次產生矛盾。

2008-09賽季初期,由於訓練態度不認真,巴洛特利一度被穆裡尼奧封殺。媒體報道,他甚至曾在國米輸球當晚,在更衣室哼唱同城死敵AC米蘭的隊歌。

不過,好在那幾個賽季巴洛特利的賽場表現不俗,國米的戰績也出色。巴洛特利懶散的訓練態度和場外風波,都還可以被視作天才的“壞毛病”。

2010年7月,巴洛特利轉投英超球隊曼城,與恩師曼奇尼再續前緣。他在曼城的第二個賽季迎來了爆發,幫助球隊換來了首座英超冠軍獎杯。

隨著巴洛特利賽場內的出色表現,他也成為了意大利國家隊的常客。而正是在國家隊的比賽中,巴洛特利留下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傳世名作”。

2012年歐洲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強強對決中,比賽行至第54分鐘,巴洛特利前場邊路斷球后單刀直面門將,可他卻轉而慢悠悠地帶球,最終被西班牙后衛拉莫斯將球破壞。當年,被稱為“思考人生”的一幕,如今依然不斷被人提起。

但如果稍微了解巴洛特利,就不會對他這樣的舉動感到意外。因為,他總是這般“獨樹一幟”。

關於巴洛特利,還有一幕“名場面”令人啼笑皆非。場邊,他怎麼也穿不上訓練服,而在別人幫他穿上后,他又不服輸非要再次嘗試,結果再次以失敗告終。

人高馬大的足壇巨星,自理能力卻像個寶寶。

當然,喜歡他的人盡可以叫他寶寶,但對普通的觀眾來說,巴洛特利的表現就是不折不扣的“巨嬰”一枚。

訓練遲到、流連夜店,甚至和主教練曼奇尼發生沖突……種種陋習與惡跡,時常與他的名字捆綁在一起。球場之上,他也在延續著老樣子,繼續做著那些令人難以理解的舉動。

在效力曼聯期間,他曾駕車闖進女子監獄,被警察盤問了半小時才被釋放﹔曼市德比前,他和朋友在家中放煙火,引燃豪宅﹔遇到兩個女球迷求合影,他卻突然拿起手邊的一個滅火器,沖著她們狂噴。

球迷們稱其為“巴神”,不論他在賽場內的高光還是賽場外的“高光”,都算得上用一個“神”字來描述。性格中的不確定因素,也逐漸影響了巴洛特利的職業生涯。

縱然少年天才發揮得淋漓盡致,但場上場下巨嬰般的表現,讓他在成就更好自己的路上總是虧了一口氣。從2012年開始,他仿佛曼聯和AC米蘭之間的“皮球”,被踢來踢去。雖然在輾轉兩隊的兩個賽季中表現不錯,但他的場外風波依舊不斷。

2014年,巴洛特利加入利物浦,這段經歷並不愉快,巴洛特利的訓練態度為人詬病,賽場表現大不如前。以至於在今年利物浦當地媒體評選紅軍英超時代最差陣容時,巴洛特利赫然在列。

2015年,他以租借的方式重返AC米蘭。有媒體報道,為了防止他“夜夜笙歌”,AC米蘭專門雇佣了一位保鏢24小時“保護”他。

而在巴洛特利合同到期后,不論是利物浦還是AC米蘭都有沒和他繼續“牽手”的想法。2016年,巴洛特利轉投法甲尼斯隊,去年8月又加入意甲升班馬布雷西亞。到這個時候,人們討論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運動員時,已經很少有人會想起巴洛特利的名字。

職業生涯始於意甲,又在歷盡千帆后重歸意甲,正當人們以為天才少年走過輕狂,即將浪子回頭的時候,他卻還在用實際行動“証明”,自己依然還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巴神”。

他在意大利度假時和一家酒吧老板打賭,老板敢把摩托車開進水裡,巴洛特利就付給他2000歐元。老板照做之后拿走了錢,巴洛特利卻險些因為“煽動犯罪和賭博”惹上大麻煩。

如今因為疫情影響,意甲不得不暫時停擺。居家隔離的巴洛特利自曝曾啃食紙板充飢,確實讓人有些哭笑不得。

在他的身上,有著源源不斷的喜劇,但喜劇的背面又常是悲劇——無論兒時被父母遺棄,還是因為膚色遭受歧視,躁動不安和玩世不恭,兩種充滿戲劇色彩的性格,偏偏被他“演繹”得無比自然。

有沒有那麼幾個時刻,巴洛特利希望和這個世界相處得更加“正常”?或許有吧,但他究竟有沒有決心和行動讓自己變得更加“正常”,我們卻不得而知。

三十而立的“巴神”為什麼還像個寶寶?這個答案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倒也不必深究了。畢竟,人類一思考,“巴神”就發笑。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