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杭州亞運會主體育館和游泳館年底竣工

張斌
2020年05月14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主體育館和游泳館年底竣工

中新網杭州5月13日電(張斌)記者13日從杭州亞組委獲悉,杭州亞運會主體育館和游泳館通過主體結構驗收,並將於年底竣工。

主體育館和游泳館建筑總面積達39.69萬平方米。建筑具有銀白色金屬屋面和兩翼張開的平台式設計,從高空俯瞰,其外形似是張開雙翅的“蝴蝶”。據介紹,該設計靈感源自梁山伯與祝英台的中國傳統愛情故事

杭州亞組委稱,主體育館參照國際籃球比賽場館設計,設有坐席18000座,游泳館為標准比賽型,設有坐席6000座。賽時,主體育館、游泳館將舉辦籃球、游泳、跳水等比賽項目。

目前,主體育館和游泳館項目主體結構封頂,實現場館屋蓋整體閉水,機電安裝管道、橋架完成80%,室外工程完成30%,建設方預計,項目將會在今年年底竣工。

杭州亞組委介紹,項目竣工后至杭州亞運會開始前,上述場館將投入“試用”,舉辦演唱會等大型活動進行場館壓力測試,提升場館運營管理能力。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