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嘆息!爭取下賽季中超資格失敗 天津天海正式宣布解散

2020年05月13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嘆息!爭取下賽季中超資格失敗,天津天海正式宣布解散

中新網5月12日電 12日,原中超天津天海俱樂部發布公告,稱俱樂部爭取下賽季中超聯賽參賽資格失敗,鑒於俱樂部的財務狀況到了難以為繼的絕境,不得已做出決定: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正式宣告解散。

天津天海前身為天津權健,2015年,權健集團正式收購當時的天津鬆江足球俱樂部,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宣告成立。其征戰中超時,曾有過不俗的表現。

2018年末權健事發,束昱輝與他的“保健帝國”一同倒塌。受此影響的天津權健俱樂部隨即“去權健化”,被天津體育局托管。

2019年1月14日,中國足協發布公告稱,同意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

隨后,盡管內憂外患不斷,但靠著廖力生、姚均晟等大量租借球員,天津天海艱難撐過2019賽季,力壓投入重金的“升班馬”深圳佳兆業驚險保級。

有消息稱,彼時天津天海雖然十分艱難,但在俱樂部賬面上,還有著權健集團留下的資金。在托管狀態下,俱樂部也正是靠著這個慣性續了命。

而在越來越嚴重的生存壓力下,天津天海不得不選擇“斷臂”求生。在冬季轉會窗口中,天海在沒有引援的情況下一口氣賣掉吳偉、裴帥、鄭達倫等實力派球員,一線隊隻剩下17名球員,外援也隻剩下2人。

此時,天津天海的生存危機已經非常明顯了。今年3月5日,天津天海發布公告,尋求零元轉讓球隊。球隊的非正常狀態也引來了中國足協的關注,要求天海隊上交准入材料。

3月9日,天海球員和教練致函天津體育局和天津足協,希望能夠幫助天海尋找到新的投資人,能夠幫助他們繼續參加中超聯賽。

3月13日,天津天海發布公告,稱俱樂部有限公司股東已於3月12日與萬通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達成協議,后者將擁有天津天海全部股權。天津天海奇跡般完成壓哨轉讓,驚險“續命”。

正當人們以為天津天海的危機已經解除時,事情的走向又發生了一些變化。有消息稱,天海俱樂部與贊助商萬通就球隊管理權方面產生巨大分歧,到了不可調和的地步。

5月9日,天津天海教練組組長李瑋鋒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布了《致中國足球協會及天津市體育局的信》,表示如2020年新俱樂部遇到財政困難,自願部分放棄或全部放棄酬金,今年聯賽所需資金可以自籌。信件最后,有大部分球員的簽名與手印。

5月11日晚,李偉峰再次發布長文,告別天津天海。“到了不得不說再見的時刻,心中有遺憾與虧欠。遺憾曾經的希望破滅了,虧欠則是對隊員們的……”

在12日天津天海俱樂部發布的聲明中稱,“在過去四個月中,俱樂部拿出了最大的誠意,竭盡所能爭取2020賽季中超聯賽的參賽資格。但事與願違,盡管俱樂部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很遺憾未能達成所願。”

“鑒於俱樂部的財務狀況到了難以為繼的絕境,根本無力繼續維持俱樂部的正常經營。經過深思熟慮之后,在萬般無奈和不舍之情之下,俱樂部不得已做出決定: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正式宣告解散。”(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