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5名球員新冠陽性 6月或將重啟聯賽

2020年05月12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5名球員新冠陽性 6月或將重啟聯賽

新華社馬德裡5月10日電 盡管西班牙足球職業聯盟10日宣布有5名球員和3名員工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但聯盟主席特巴斯仍表示希望於6月重啟聯賽。

聯盟表示,目前內部新冠檢測人數約2500人,西甲西乙共檢測出5名球員呈新冠病毒陽性,但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聯盟並未公布具體涉及的俱樂部和球員名單,但表示上述5人目前均正在居家隔離恢復中,並將在連續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后,才被准許恢復訓練。

特巴斯表示,聯盟裡的新冠陽性病例數量“非常低”,由於所有人都將在賽前一天接受新冠檢測,因此實際上病毒不太可能在比賽期間傳染。他還稱,如果西班牙國內疫情控制一切依計劃進行,那麼按照當地各級政府防疫政策,他期待聯賽能夠在一個月后重啟。

“我們希望能夠於6月重啟聯賽,但聯賽是否舉行還要有很多先決條件。如果大家都繼續遵守防疫措施指導,我不認為會有任何問題。”特巴斯說。

盡管有多起新冠陽性病例,但聯盟並不打算更改於上周起實施的訓練條約。絕大多數俱樂部的球員在隔離近兩個月后,於8日開始個人訓練。所有參與訓練的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都將接受每日檢測。

聯盟表示,將繼續執行已由政府相關部門批准的《回歸訓練條約》,“最大限度地保護所有球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

西班牙疫情相對不嚴重的地區本周起將放鬆部分限制措施,涉及全國大約一半人口。首都馬德裡和另一大城市巴塞羅那不在“解封”之列。

塞維利亞、畢爾巴鄂等部分“解封”城市的餐廳11日起可以開放一半室外座位。至多10人可以相聚,去餐廳、教堂、劇院、博物館、健身房等場所。大型場所接待人數設限、可能需要預約。

西班牙3月14日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禁止民眾非必要出門、關閉大部分商鋪,5月4日起適當放鬆“居家令”、允許民眾出門運動。

西班牙衛生部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西班牙新增143例新冠死亡病例,是3月19日以來最少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延續下降趨勢。截至10日,西班牙累計確診22.4萬余例新冠病例,26621例死亡,13.6萬余例康復。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