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發言人:奧組委員工工資合同未變

2020年05月10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5月9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奧組委所有工作人員的待遇和合同並未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變化。

高谷正哲是在線上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當被問到是否向員工支付了“100%的薪水”、是否會裁員等問題時,他回答道:“奧組委成員(包括高管)的雇用形式沒有發生重大變化,這是在3月30日,奧運會推遲后舉行的首次奧組委董事會會議上做出的決定。至於奧組委將來會不會有人員配備上的重大變化,現在內部尚未考慮。”

東京奧組委中一位來自中國的員工証實了高谷正哲的說法,這位員工說,自從三月中旬起自己就在東京的家裡遠程辦公。“的確如他(高谷正哲)所說,工資沒有發生變化,目前的合同也沒有改變。”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說。

截至4月1日,東京奧組委有3803名員工,日本政府於4月7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后,超過90%的員工已轉為居家辦公。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