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美職籃何時復賽或6月確定 集中比賽、空場比賽成主流意見

2020年05月10日13: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5月9日電(記者王集旻)據當地媒體報道,美職籃或將於6月決定何時重啟聯賽,其模式將有可能是在一個或者兩個城市進行集中的空場比賽。

美職籃方面8日和聯盟球員進行了一次電話會議,美職籃在電話會議中表示,如果疫苗沒有被及時研發出來,本賽季將不允許球迷現場觀戰,甚至下賽季也是如此。

此外,美職籃也表示,聯盟在考慮把所有比賽集中在一個或者兩個城市舉行,目前來看,奧蘭多和拉斯維加斯比較合適。美職籃解釋說,如果球迷無法現場觀戰,那麼球隊頻繁飛行打主客場就沒有必要,反而還會增加更多的風險。此外,每天對全體球員進行病毒檢測也必不可少。

美職籃表示,目前聯盟所有球隊都認為應該重啟本賽季,而在重啟前,各球隊將至少需要3周時間進行訓練,找回比賽感覺。

不過,此前也有球員表示隔離比賽有很多地方讓人很不舒服,包括是否能做到百分百安全尚有疑問、長期同家人分離以及形同坐牢等。

美職籃是美國主流職業聯賽中首個爆出有球員感染新冠病毒的聯賽,在主流職業聯賽中也是第一個宣布“停擺”的。沒有現場球迷也會讓美職籃和各球隊損失慘重,據媒體估算,美職籃有大約40%的收入來自門票銷售以及現場相關的商業贊助和特許經營等。

從宣布暫停到如今,包括美職籃在內的美國各大體育聯賽已經兩個月沒有比賽。從本周開始,已經陸續有球隊開始開放訓練設施,允許球員進行個人訓練,不過距離真正的“復工”還很遙遠。目前,疫情在美國依舊肆虐,已經有過百萬的確診病例,並有近8萬人喪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