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聯賽准入大戲將落幕 天海“命懸一線”

2020年05月10日08: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從5月7日開始,中國足協在香河基地連續開會,為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籌備工作落實相關預案的細化,這意味著各項賽事的開賽某種意義上已進入倒計時。據了解,一旦天津天海俱樂部因故無法獲得新賽季中超准入資格,那麼中國足協將根據相關規則從蘇州東吳、江西聯盛、四川優必選、昆山FC、武漢三鎮5家原中乙俱樂部中選出4家,遞補升入新賽季中甲聯賽。目前,中國足協准入工作組已將相關審核、評估報告提交給協會高層。曠日已久的“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准入工作的大戲”有望在一周內正式落幕。

新賽季中超聯賽 最快6月下旬開賽

按照中國足協設想,新賽季中超聯賽最快有望於6月下旬開賽。其他兩級職業聯賽的開賽一般也會安排在中超開賽日期前后。按慣例,中國足協會在聯賽確認開賽期前一個月左右正式通知俱樂部,讓他們妥善做好備戰工作。此外,按照國際足聯有關精神,協會也會在聯賽啟動前開放一段為期3周左右的轉會窗口,方便俱樂部,尤其是那些面臨“升、降級”的俱樂部從容應對內、外援引進工作。

若以6月下旬作為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開賽的時間節點,那麼其實各俱樂部最晚也要於本月中下旬啟動備戰沖刺階段。中國足協在推出各賽事具體賽程、規程前,實際更需要明確各級聯賽的參賽規模。有關各級聯賽准入名額的最終歸屬也需要盡快敲定。

天海若未獲准入資格 足協將“遞補升級”

五一假期結束后,天津方面傳出了“萬通、權健談判未能達成一致,天海准入問題重陷僵局”的消息。從目前各媒體及相關渠道反映的情況看,萬通贊助天海一事成功的幾率已不大。而截至9日上午,中國足協仍未收到天海俱樂部申請新賽季准入資格的補充材料。

有關“新賽季職業聯賽准入工作”的一系列問題也是本次香河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考慮到聯賽有望於下月重啟,中國足協為確保各級聯賽總體協調發展,也不大可能繼續等待天海。中國足協相關人士表示,協會在天海問題上,從來沒有設置過障礙,也希望問題經各方積極溝通后妥善解決。但協會不可能無限期等待,否則對聯賽開賽造成影響,對其他賽事參與者造成不公。

據了解,一旦天海俱樂部因故未能獲得新賽季中超准入資格,那麼中國足協按規定,將啟動相關俱樂部“遞補升級”程序。

上賽季競爭成績 是協會考量重要依據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足協為公平、公正處理“俱樂部遞補升級”事宜,特別推出了一個由各類專業人員組成的准入工作組,並對有望升入更高級別聯賽的俱樂部情況進行了全方位了解。此前,結合天海及部分中乙俱樂部面臨“經濟危機”的現實,中國足協曾對相關俱樂部進行過有關財務情況的問詢,並征集相關材料。對此外界有人產生疑問,足協是否把“財務標准”作為俱樂部“競爭遞補升級”的主要標准?不過從實際情況來看,此說法系誤讀。中國足協代表在與部分候補升級俱樂部溝通的時候,也明確指出,上賽季的競爭成績依然是協會考量“俱樂部遞補升級”的重要依據。

據了解,足協准入工作組近期已經將詳盡的審核評估結果落實,以報告形式提交協會高層及有關方面。隻待“天海問題”塵埃落定,就會很快將結果公布,從而方便相關俱樂部展開引援及其他備戰工作。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