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訓練場館“冰壇”完成冰場澆筑

2020年05月08日09: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訓練場館“冰壇”完成冰場澆筑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 羅鑫)記者7日從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獲悉,2022年北京冬奧會訓練場館之一的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冰壇”項目完成了冰壺訓練冰場的澆筑,這也標志著該工程內的冰場澆筑全部完成。

  據介紹,“冰壇”總建筑面積為3.32萬平方米,主體建筑高度為30.15米。該工程地上6層,地下一層,局部地下兩層,包括兩塊符合國際賽事標准的冰場,其中一層的冰場是標准冰壺訓練場地,三層冰場是短道速滑訓練場地。一至三層除冰場外,還包含科研教學用房、醫療康復用房、餐廳、運動員休息室等其他附屬配套設施﹔四至六層為運動員的宿舍。5月4日,“冰壇”首塊冰場——短道速滑冰場混凝土澆筑完成。

  “冰壇”項目在嚴格把控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組織復工復產。目前現場共有工人250余人,主要進行冰場施工及最后室內裝修作業。預計5月底,“冰壇”項目將完成全部施工工序。

  據介紹,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位於北京市中關村南大街,從高空俯視像一個冰壺的橫剖面,從側面看其外立面就像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結束后的“冰痕”,因而有“冰壇”的別稱。北京冬奧會后,“冰壇”除了繼續作為國家隊的訓練場館外,還將作為全民健身和推廣普及冰上運動的場所使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