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中國籃協:國家三人籃球男女集訓隊分散休息調整

2020年05月07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楊喬棟)5月6日,中國籃球協會通過官網發布了《中國籃球協會關於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下階段訓練調整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根據《通知》要求,5月1日至20日男女集訓隊將分散休息調整,以緩解近半年來封閉訓練造成的生理、心理疲勞,原則上隊員不返回各省市參訓。同時,假期中集訓隊人員務必服從居住地防疫和隔離相關要求,不搞特殊。假期中務必保持好狀態,堅持體能訓練,要求運動員每天保持至少1個小時的身體訓練。

據了解,國家三人籃球男女集訓隊自2019年11月25日開始冬訓至今,歷時6個月。期間,全體人員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對集訓工作造成的不利影響,較好地完成了思想作風建設、體能儲備、技戰術能力提高、心理康復等多項任務,取得了階段性的成績。

此外,對於下階段訓練工作安排,《通知》明確指出男女集訓隊將於5月21日到上海體院報到,隊員名單另行通知。男女隊集中以后至7月中下旬將繼續封閉集訓,期間還將舉行省市優秀隊伍調訓(大集訓)。如果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辦賽條件允許,計劃於8月上旬舉辦第14屆全運會三人籃球U22組預賽。全運會預賽結束后,集訓隊還將繼續集中,備戰將於9月9日至13日舉行的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和9月16日至20日舉行的U23世界杯。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