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FIBA評亞洲籃球之星 王泉澤與郭昊文在列

王禹
2020年05月04日08: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FIBA評20位20歲以下亞洲籃球之星 王泉澤與郭昊文在列

王泉澤。圖片來源:FIBA官網

國際籃聯(FIBA)日前在其官網對亞洲20位20歲以下的希望之星進行了盤點。在首期盤點的10位球員中,中國球員王泉澤和郭昊文位列其中。

FIBA在文中提到,作為賓夕法尼亞大學二年級的學生,王泉澤在NCAA的賽場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他在美國更廣為人知的名字叫做邁克爾-王。王泉澤身高2米08,曾在泰國舉辦的FIBAU18亞錦賽打出場均兩雙的成績,而在NCAA聯賽中他也曾三次被評為聯盟一周最佳新秀。

雖然受到傷病的影響,在去年舉行的U19世界杯上,王泉澤的表現比較一般,也導致他缺席了賓夕法尼亞大學2019-20賽季的比賽,但是這位19歲的球員前途依舊一片光明。

郭昊文。圖片來源:FIBA官網

而對於郭昊文來說,他的經歷與其他幾位球員不同,他並不是在亞洲以外的地方打球。相反,身高2米01的郭昊文選擇在CBA職業聯賽磨練自己,而他在八一隊中的表現也有目共睹。

2019-20賽季,郭昊文出戰了19場比賽,場均得分10.7分,而這只是他職業生涯的開始。隨著個人能力和技術的不斷提高,不難想象,郭昊文未來將會成為中國男籃國家隊的一員,並與翟曉川以及可蘭白克等球員來競爭。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