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冬奧配套工程太錫鐵路太崇段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2020年04月29日00: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石家庄4月28日電(記者楊帆 秦婧)記者28日從太錫鐵路太子城項目經理部了解到,由中鐵十六局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重點配套交通工程——太錫鐵路太子城至崇禮北段項目正穩步推進。

太錫鐵路南起崇禮鐵路太子城站,北至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線路全長384.083公裡。太子城至崇禮北段全長15.86公裡,包括兩座隧道、一座橋梁及崇禮站場等建設內容,是連接冬奧會核心賽區和崇禮城區的唯一軌道交通配套線路,將為2022年冬奧會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中鐵十六局集團有限公司新建太錫鐵路太子城項目經理部總工程師張奇介紹:“項目人員於2月進場,3月8日正式動工。目前和平隧道和崇禮隧道都已經進洞,完成了1000多米的挖掘工作﹔崇禮大橋已經開始進行樁基施工作業﹔崇禮站場正在做地基處理。”

作為冬奧會配套交通工程,該工程要求2021年底建成通車,工期十分緊張。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交通管控、人員限流等問題,建設單位科學統籌疫情防控與上場開工。

“我們嚴格按照地方黨委政府相關要求防控疫情,目前堅持防疫常態化,對人員宿舍進行每天三次消毒,每人早晚各檢測一次體溫。”中鐵十六局集團有限公司新建太錫鐵路太崇段項目經理部項目書記張偉說。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2021年底建成通車后,從太子城到崇禮城區的鐵路運行時間僅需6分鐘左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