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公開征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設計、火炬外觀設計方案

2020年04月27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日前,北京冬奧組委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設計、火炬外觀設計方案。全文如下: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設計征集公告

即日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組委)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以下簡稱冬奧獎牌)設計方案。

冬奧獎牌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的重要元素之一,是傳播北京冬奧會理念、展示中國文化與科技融合的重要載體。北京冬奧組委熱忱歡迎有意願參與冬奧獎牌設計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積極參與本次征集活動,為北京冬奧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了解並參與本次征集活動,可通過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www.beijing2022.cn下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設計征集文件及相關資料。

應征人資格

所有對冬奧獎牌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本次征集活動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單獨或聯合參與本次征集活動。

總體設計要求

冬奧獎牌的設計應符合奧林匹克運動和殘奧運動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的理念與願景﹔應實現外觀設計美觀,具有藝術水准﹔注重材質要求,體現科技水平與可持續概念﹔應考慮生產工藝可滿足量產需求。

北京冬奧會獎牌及其擴展設計與冬殘奧會獎牌及其擴展設計採用同一設計方案,使用各自會徽標識。

應征方案的提交

1.提交內容

包括“應征資質文件與法律文件”和“應征設計方案”。同時,應征人須按照1:1的比例,對所提交應征方案中的北京冬奧會獎牌設計方案,使用近似材料進行模擬打樣。獎牌設計樣品作為應征方案的必要組成部分,須與應征方案文件同時提交。

2.接收時間和郵寄方式

起始時間:北京時間2020年6月20日9:00

截止時間:北京時間2020年6月30日17:00

郵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石景山路68號

郵政編碼:102022

電話:86 10-66681646

收件人:北京冬奧組委獎牌設計征集辦公室

應征方案的評審和獎金

本次征集活動專家評審委員會將對所有通過形式審查的應征方案進行評審。初評將選出10套作品作為北京冬奧會獎牌設計入圍方案,復評將從10套入圍方案中選出3套作品作為北京冬奧會獎牌設計候選方案。

評審出的入圍方案,每套方案獎金為稅前人民幣10,000元。評審出的候選方案,每套方案獎金為稅前人民幣50,000元。最終被評選為北京冬奧會獎牌設計方案的,獎金為稅前人民幣100,000元。前述三種不同級別的獎金不累積計算。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

2020年4月24日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征集公告

即日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組委)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以下簡稱冬奧火炬)外觀設計方案。

冬奧火炬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的重要元素,是傳播北京冬奧會理念、展示中國文化與科技融合的重要載體。北京冬奧組委熱忱歡迎有意願參與冬奧火炬外觀設計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積極參與本次征集活動,為北京冬奧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了解並參與本次征集活動,可通過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www.beijing2022.cn下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征集文件及相關資料。

應征人資格

所有對冬奧火炬外觀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本次征集活動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單獨或聯合參與本次征集活動。

應征方案的要求

1.總體設計要求

符合奧林匹克運動和殘奧運動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理念與願景。

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與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採用同一設計方案,使用各自會徽標識。

2.外觀設計要求

(1)造型新穎、美觀大方,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點。

(2)在手持、固定展示、火焰燃燒、圖片拍攝、電視轉播等狀態下均具有良好的視覺效果。

(3)能夠激發火炬手和觀眾的神聖感,較好展現火炬接力活動的活力與激情。

3.技術要求

(1)重量在200克至700克之間(不含燃燒器和燃料)﹔

(2)便於把持,並充分考慮低溫條件下的需要﹔

(3)體現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理念,使用可回收的環保材料﹔

(4)鼓勵使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富有科技感,實現藝術設計與科技創新的有機融合﹔

(5)從2米高處自由墜落,其結構能保持完整﹔

(6)便於工業化生產,批量生產每支成本不高於2,500元(不含燃燒器和燃料)。

應征方案的提交

1.提交內容

包括“應征資質文件與法律文件”和“應征設計方案”。同時,應征人須按照1:1的比例,對所提交應征方案中的冬奧火炬外觀設計方案,使用近似材料進行模擬打樣(不包括燃燒器和燃料)。火炬外觀設計樣品作為應征方案的必要組成部分,須與應征方案文件同時提交。

2.接收時間和郵寄方式

起始時間:北京時間2020年6月20日上午9:00

截止時間:北京時間2020年6月30日下午17:00

郵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石景山路68號

郵政編碼:102022

電話:86 10-66681648

收件人:北京冬奧組委火炬外觀設計征集辦公室

應征方案的評審和獎金

本次征集活動專家評審委員會將對所有通過形式審查的應征方案進行評審。初評將選出10件作品作為北京冬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入圍方案,復評將從10件入圍方案中選出3件作品作為北京冬奧會火炬外觀設計候選方案。

評審出的入圍方案,每套方案獎金為稅前人民幣10,000元。評審出的候選方案,每套方案獎金為稅前人民幣50,000元。最終被評選為北京冬奧會火炬外觀設計方案的,獎金為稅前人民幣100,000元。前述三種不同級別的獎金不累積計算。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

2020年4月24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