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發布

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出爐 中國男冰將遇美、加、德

2020年04月26日06: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林德韌)國際冰球聯合會官網24日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情況,中國男隊將遇到美國、加拿大、德國這三支強隊,中國女隊則將與日本隊同組。中國男、女隊均是作為東道主直接晉級冬奧會。

本次冬奧會冰球比賽的分組依據是國際冰球聯合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加拿大隊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美國、德國隊分列第六和第七位,中國男冰目前排在第32位。

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比賽共分三組,每組四支隊伍,B組的球隊包括俄羅斯、捷克、瑞士和一支資格賽隊伍,C組的球隊包括芬蘭、瑞典以及兩支資格賽隊伍。小組第一名和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直接晉級八強,剩下的八支球隊再爭奪另外四個八強名額。

女子方面共有十支隊伍,目前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美國、加拿大、芬蘭、俄羅斯、瑞士隊被分至A組﹔排名第六的日本隊進入B組,B組除了中國隊和日本隊之外,還將包括三支資格賽隊伍。

按照規則,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比賽B組率先開賽,5支球隊決出3支,與A組5隊組成八強。因此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中國女冰如果想要進入八強,就必須在B組中獲得前三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