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應對疫情沖擊 CBA公司管理層宣布降薪

林德韌 王鏡宇
2020年04月15日08: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應對疫情沖擊 CBA公司管理層宣布降薪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林德韌 王鏡宇)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CBA公司)14日宣布,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將採取降薪舉措。

  具體降薪幅度為:公司首席執行官(CEO)降薪35%,總監及以上級別人員分別降薪15%至30%。

  受疫情影響,CBA聯賽自2月1日開始進入休賽狀態,目前仍未有確定的重啟時間表。在這樣的大背景下,CBA公司及各俱樂部依然持續支出運營費用(包括球員工資、場租等),各方面臨的財務壓力正在逐步增大。

  CBA公司表示,希望以此次降薪為起點,帶動全聯盟友好協商降薪,減輕俱樂部運營壓力,確保CBA大家庭每一個參與者平穩度過疫情。

  由於CBA本賽季並未打完,票房、版權、各方贊助商的贊助費等等款項也不太可能全部落實,聯盟和俱樂部的損失會比較大。一方面是運營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是收入減少,在這樣的背景下“開源節流”恐怕是必走之路。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