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C羅率國家隊捐獎金!葡足協建立基金幫助業余隊

2020年04月15日07: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C羅率國家隊捐獎金!葡足協建立基金幫助業余隊

  中新網客戶端4月14日電 北京時間14日,據外媒報道,葡萄牙球星貝爾納多-席爾瓦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C羅的率領下,葡萄牙國家隊捐贈了晉級歐洲杯所獲得的一半獎金。

  本屆歐洲杯預選賽,葡萄牙在小組賽取得5勝1平1負,以小組第2的成績挺進2020歐洲杯正賽。

  貝爾納多-席爾瓦在接受採訪時透露:“C羅更加冷靜。事實上,他兩三天前提出了讓我們捐出獎金的想法。我們晉級了2020年歐洲杯,現在延期到2021年。他建議我們捐出一部分晉級獎金,所以,我認為我們國家隊、我們球員會捐出50%的晉級獎金。C羅一直積極行動,給我們發信息。”

  除了國家隊捐獻的歐洲杯出線獎金外,葡萄牙足協官員、教練組成員和球員們還額外捐贈。葡萄牙足協將一筆總額為470萬歐元的資金用來成立一個基金,用於扶持葡萄牙業余足球的生存和發展。

  葡萄牙足協在聲明中表示,沒有忘記自己要走的路,也沒有忘記那些讓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的慷慨幫助,這些獎金將計入葡萄牙足協創建的援助基金。

  葡萄牙足協同時表示,這筆資金將會用於保護非職業球員和聯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