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巴赫:決定奧運延期不能“憑直覺”

2020年04月14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決定奧運延期不能“憑直覺”

新華社柏林4月13日電(記者劉旸)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表示,不能接受輿論關於國際奧委會拖延決定東京奧運會改期的指控和批評。奧運會延期的決定不能憑直覺,這會毀掉全世界運動員的奧運夢想。

巴赫12日接受《世界報》採訪時,針對目前部分輿論批評國際奧委會在東京奧運會延期決定上猶豫不決,缺乏建議和透明性等問題做出回應。

他說:“處在這樣情形之下,作為肩負責任的人,不能憑直覺做決定。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指控和批評,不能在很短時間內做出奧運會改期這樣的決定,這會毀掉全世界各國運動員的奧運夢想。這不是運動員希望看到的情形。”

巴赫表示:“當前重中之重仍是努力控制疫情,保証運動員和奧運會參與人員的健康,這是我們未來做進一步決定的基礎。從東道主角度看,東京奧運會延期至2022年幾乎是不可想象的,這對東京奧組委和日本都是極其龐大復雜的挑戰。”

受疫情影響,目前興奮劑檢測工作陷入停滯。巴赫表示,無須擔心因此造成競賽不公平。“沒有人能確保服用禁藥不會被查到,反興奮劑工作所採取的措施會產生效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