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建設以快補晚 力爭如期完工

2020年04月14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建設以快補晚 力爭如期完工

新華社石家庄4月13日電(記者楊帆 秦婧)記者日前採訪了解到,近一個月時間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在建項目復工量超過半數,各個施工單位正加班加點、以快補晚,力爭確保冬奧建設項目高質量如期完工。

太子城冰雪小鎮項目是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重點工程,總佔地面積2.89平方公裡,總建設規模達120萬平方米,涵蓋了冬奧頒獎廣場、國際會議中心、冰雪特色配套區等建設內容,冬奧會期間51塊金牌將在小鎮的頒獎廣場頒發。

“項目復工后,我們嚴抓生產和防疫,一點都不敢鬆懈。”建設方中赫太舞(張家口崇禮)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工程總監許寶強說,項目通過分區管理,避免了工人大范圍流動,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部署了健康監測、消毒、餐飲保障、交通限制和實名制管理等措施。

在該項目第五工區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在進行鋼結構、幕牆和土建的粗裝修施工。生產經理張天威介紹說:“這個工區主要負責冰雪會堂、會議中心及800人劇場的建設任務,4月1日復工以來增加了施工機械和勞動力趕工,同時採取夜間加班方式增加勞動作業時間,以彌補工期損失。”

核心區建設如火如荼,冬奧保障項目也在加速推進。位於張家口市經濟開發區的河北華奧醫院項目(含張家口市第二醫院創傷診療中心)是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76個冬奧保障項目之一,冬奧會期間這裡將承擔運動員、游客的創傷急救、重症醫療、中轉服務等保障服務,是今年最早復工的項目。

中建八局河北華奧醫院項目負責人顧立影介紹說:“3月復工以來,我們制定了點對點包車、為工人提供交通補助等措施確保項目如期推進。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完工,裝飾裝修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人員進場及材料進場滿足了項目各項需求。”

據了解,張家口賽區76個冬奧保障項目目前已完成36個,其余40個項目根據建設工期及疫情防控形勢,均已有序穩妥復工建設。包括核心區項目在內的所有項目都將在4月實現復工,並於今年全部完工。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