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調整明后兩年賽事日程 

記者 王洋
2020年04月11日10: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國際籃聯官網4月9日公布了受疫情影響調整后的2021年和2022年賽事日程表。其中,中國男籃國家隊將參加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推遲至2021年6月至7月舉行。

國際籃聯在聲明中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勢下,2020年東京奧運會宣布延期,國際籃聯對於奧運延期的決定表示支持,並通過高層視頻會議對此前的國際籃球賽歷進行了調整。

男籃方面,奧運會落選賽將於2021年6月22日至7月4日進行,這比原來的賽期推遲了近1年。中國男籃由於在2019年本土舉行的籃球世界杯上未能成為成績最佳的亞洲球隊,因此必須參加落選賽,爭取搭上奧運末班車。此前男籃落選賽進行了分組抽簽,中國隊與希臘隊、加拿大隊被分到加拿大賽區A組,同賽區B組有捷克隊、土耳其隊和烏拉圭隊。每個賽區A組和B組進行組內單循環,小組前兩名交叉進行單場淘汰賽,賽區第一獲得奧運門票。

此外,原定於2021年進行的歐洲杯和美洲杯籃球賽將推遲至2022年9月舉行。原定於2022年9月舉行的籃球世界杯預選賽的部分比賽將提前至2022年8月舉行。而2021年非洲杯和亞洲杯的比賽也將根據東京奧運會的時間做出相應調整后公布。

女籃方面,2021年美洲杯確定於6月20日至27日舉行,女籃歐洲杯的時間調整至2021年6月17日至27日舉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