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國際籃聯:奧運男籃落選賽將推遲至2021年6月-7月舉行

2020年04月10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郝帥)瑞士當地時間4月9日,國際籃聯在官網發布消息,公布了2021年和2022年國際籃聯大型賽事賽歷,以及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將推遲時間等問題。

國際籃聯官網表示,在抗擊新冠病毒的新形勢下,東京奧運會宣布延期,國際籃聯對於奧運延期的決定表示支持,並通過高層視頻會議對此前的國際籃球賽歷進行了調整。

國際籃聯官網截圖

男籃方面,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將於2021年6月22日至7月4日舉行,2021年男籃亞洲杯、非洲杯、歐洲杯、美洲杯等洲際賽事也確定了新的日程。按照原有的賽程安排,中國男籃在落選賽上將面對加拿大、希臘、土耳其、捷克隊等強隊以爭取僅存的晉級奧運會希望。

原定於2021年進行的歐洲杯和美洲杯籃球賽將推遲至2022年9月進行。原定於2022年9月進行的籃球世界杯預選賽的部分比賽將提前至2022年8月進行。另外,2021年非洲杯和亞洲杯的比賽也將根據東京奧運會的時間做相應調整。

女籃方面,2021年女籃美洲杯將於2021年6月20日-27日舉行,女籃歐洲杯的時間調整至2021年6月17日-27日。

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裡斯說:“在這個特殊時期,我非常高興國際籃聯能如此迅速地就新的賽歷達成一致。感謝各會員協會、各大區籃聯以及其他各方人士的理解和支持。新的賽歷下,我們的比賽將同樣精彩,賽事的分布也比較均衡,並同時考慮到了運動員的勞逸結合。我期待著大家重返賽場的那一刻。”

國際籃聯官網同時表示,國際籃聯將密切關注疫情形勢,並可能隨時根據情況來進行新的調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