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足協領導態度有轉變 天海征戰中超再添無限可能

袁曉辰
2020年04月03日08:03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領導態度有轉變 天海征戰中超再添無限可能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4月1日,中國足協召開了“香河會議”,針對萬通控股收購天津天海俱樂部股權以及該俱樂部中超准入資格進行了一番“討論”,最后又進行了投票。據了解,投票結果並不樂觀。

  4月2日,天海俱樂部和球迷展開自救手段。為了繼續征戰中超,天海俱樂部向中國足協發致函,明確表示如果足協無法認可萬通控股收購天海,那麼天海俱樂部將採取自籌資金的方式,確保參加2020賽季中超聯賽。此外,天海俱樂部全體球員以及天海球迷也發出公開信,表達了誓死捍衛中超資格的堅決態度。

  根據有關人士介紹,“香河會議”的投票結果對天海並不樂觀,盡管結果沒有公開,但似乎這個結果會令天海喪失新賽季的中超資格。其實,目前對天海不利的條件是萬通控股是否有“資格”收購天海,以及是否有足夠的資金能力維持天海征戰中超聯賽的支出。相關數據顯示,萬通控股在最近兩年並未盈利,而盈利的企業是萬通地產,出於這一原因,足協並不看好萬通收購天海俱樂部的前景。

  2日上午,天津球迷率先在網上發出了“靈魂三問”。第一,聯賽准入審核為何一拖再拖?第二,疫情造成聯賽延期,轉讓延期可不可以?第三,萬通控股有足夠財力支持,為何還遭質疑?並言語犀利地指出,“是不是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還是有其他原因?”

  2日下午,天海俱樂部向中國足協發出“關於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參加 2020 賽季中超聯賽准入事宜的函”,表示如果收購審核無法通過,天海俱樂部則會自行籌資,用以新賽季的各種開銷。而資金的來源,就是萬通地產以贊助商的形式提供的2.5億元,以及中超俱樂部分紅和球員出售收入等,累計大約為3.67億。這個數字在中超層面的確不算太多,但在中超四大帽的限制下,各隊減少投入,也沒有任何証據表明這些錢“不夠花”。

  2日晚,天海全體球員也發出公開信,稱根據中國足協的准入規定,天海符合中超的准入條件,也希望中國足協可以尊重足球運動自身的規律、尊重客觀事實,以真正公平共公正的態度來嚴謹、妥善地處理俱樂部和球隊的准入問題。表達了誓死捍衛中超資格的決心,以及過窮日子的思想准備,並懇請中國足協不要憑主觀擔憂、推測和判斷,剝奪球隊的准入資格。在這份球員的公開信上,還附上了俱樂部全體人員的簽字及手印。

  從足協和天海俱樂部的一系列舉動來看,的確天海似乎即將喪失繼續征戰中超的資格。不過,目前的情況又有所轉變。據津雲記者了解,“香河會議”后,中國足協有關領導看到了網上關於此事的一些客觀評論,也聽到了天海球員和球迷的心聲,態度有了些許變化。

  目前,依舊要等待中國足協做出最后決定,畢竟投票結果尚未公布,天海還有“翻盤”的可能。有了球迷的訴求以及天海全隊的態度,相信中國足協也會更加慎重。從天海俱樂部的決心和萬通控股給與支持的舉動來看,2020賽季中超聯賽,想要繼續看到天海隊的身影,又增添了無限的可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