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疫情下夏季轉會將成買方市場 中超球隊或迎機會

曹睿智
2020年04月03日08:0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下夏季轉會將成買方市場 中超球隊或迎機會

  天津北方網訊: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各國蔓延,致使大部分足球比賽陷於停滯,無球可踢使得很多俱樂部經營困難,但卻讓很多足球經紀人對接下來的夏季轉會躍躍欲試。近日有外媒報道,國際足聯有意延長今年的夏季轉會窗口,時間甚至將拉長至半年之久,如果超長轉會窗成真,或將促使全球俱樂部球員大規模流動,中超球隊也將能從中獲利。

  疫情突襲,歐洲聯賽陷入混亂,甚至影響到一些大型俱樂部。3月底,巴薩對球員實施減薪,隊內球星梅西表示認可並減薪70%,如此大幅的的減薪也引起歐洲媒體廣泛關注﹔同樣接受減薪的還有C羅,盡管其主動放棄了四個月的薪水,但尤文圖斯俱樂部表示仍然負擔不起C羅目前2000多萬歐元的高薪,且讓C羅長期大幅度減薪也不現實,因此尤為也正在打算夏窗以7000萬歐元的價格將其出售。

  在諸多俱樂部財政面臨困難的情況下,皇家馬德裡卻表現出超強的財政實力,目前仍能保持全員滿額發工資。會員制的經營體系使得疫情對皇馬影響較小,而其他財政出現壓力的俱樂部很可能會降低出售球員的價格,因此有媒體分析認為,今年夏轉窗口開啟后,皇馬很可能將佔據“霸主”地位。但皇馬同時也面臨著“幸福煩惱”,由於一線隊人員過多,今夏皇馬可能會進行多達12人的“大清洗”。市場情況與隊內情況兩方面因素,可能會影響姆巴佩轉會皇馬的交易進度。《馬卡報》分析,如果姆巴佩的轉會費用被壓至1億歐元以下,巴黎聖日耳曼很有可能因感到不劃算而拒絕放人,盡管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與主教練齊達內都對其贊賞有加,但這筆交易仍很有可能被延期。

  疫情下全世界俱樂部生存之艱難已無需贅述,困境之下,類似於去年夏天英超俱樂部花費14億英鎊的那種交易狀況恐怕在今夏不復存在,但許多足球經紀人與球迷認為,市場上球員價格與工資下降,從某種角度講有可能是一件好事。《天空體育》採訪一名資深經紀人表示:“轉會窗口開啟時,我們已經排好隊准備出發。不過,總的來說價格會下降,出售球員的俱樂部必須要現實得多。”

  這樣的大趨勢下,在剛剛結束的冬窗沒有選滿外援的中超球隊就有可能在夏轉以相對合適的價格選擇到能力更好的球員,例如因受種種因素的制約,不得不暫緩引進第五外援的天津泰達隊。隨著國家體育總局發布公告要求一段時間內暫不恢復大型體育賽事,中超開賽時間遙遙無期,待國際轉會窗口開放時,聯賽可能剛剛開始甚至還未開賽,屆時如果球隊能夠以更優的性價比找到第五外援,這樣可以算是最理想的結果。

  天津天海俱樂部如果能夠平安度過准入審核風波,新東家萬通也能夠在球隊陣容補強方面有更多選擇。目前隊內隻有兩名外援,如果以現在的陣容出戰中超,的確會十分吃力,如果球隊最終能夠獲得中超准入資格並在夏轉當中有所作為,也算是“好事多磨”。不過可以預見的是,今年夏轉期間中超俱樂部很難再做出“大手筆”轉會,一方面是由於外援“工資帽”限制,另一方面疫情致使各俱樂部背后的企業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失,未來降低投資也是必然,身價高薪水高的大牌外援恐難出現在中超轉會名單中,實用型球員勢必更受青睞。(津雲新聞記者 曹睿智)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