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日本短跑名將感染新冠肺炎 曾獲北京奧運銀牌

2020年04月02日10: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短跑名將感染新冠肺炎 曾獲北京奧運銀牌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短跑名將、北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銀牌獲得者塚原直貴感染新冠肺炎,他也是第一位感染的日本奧運獎牌獲得者。

塚原直貴出生於1985年,他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和隊友們一起獲得男子4*100米接力賽的銀牌。退役后,塚原直貴在日本富士通田徑俱樂部工作。

俱樂部工作人員透露,塚原直貴在3月28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參加了鈴鹿市的田徑競技會活動,他本人擔任田徑課講師。在當天下午6點左右,塚原直貴出現發燒症狀。30日,他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據悉,塚原直貴當天為82名學生上課,這些聽課的學生也都進行了檢測。由於塚原直貴在23-25日前往公司出勤,所以富士通公司已經宣布將會對工廠進行消毒。

以保護員工隱私為由,富士通方面拒絕將塚原直貴的名字公布出去,不過塚原直貴自己選擇將確診消息公開。他表示:“自己的感染給大家添麻煩了,如果我們強調防止傳染蔓延的重要性,並且想將自己感染而給大家帶來的不便降到最低,應該告知各位,我想在此告訴大家患病的消息,我想這樣做。”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