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練 心情真舒暢

本報記者  李亞楠

2020年03月31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23日,吃完晚飯休息一個小時,不等焦麗萍喊,婆婆和4歲多的女兒便鋪好瑜伽墊等著了,“媽媽快來教我和奶奶練瑜伽!”焦麗萍的丈夫張亞海趕緊拿起手機准備拍照、拍視頻。不一會兒,滿屋都是一家人的笑聲。近兩個月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呼圖壁縣二十裡店鎮良種場村村民焦麗萍的家中,每天都會出現這樣的場景。

  “以前我愛人很少運動,現在看到婆婆和女兒跟我一起練,他也跟著動了起來。”焦麗萍說。春節以來,焦麗萍一直“宅”在家裡,習慣了運動的她閑不住,帶著家人一起練起了瑜伽,不僅鍛煉了身體,家庭氛圍也變得更加輕鬆。

  “婆婆的肩頸不太好,時常頭暈,我就想帶她做做運動,改善一下。”焦麗萍說,一開始,很多動作婆婆做不到位,有點沮喪。她鼓勵婆婆慢慢來,一個多月下來,婆婆的動作標准了很多。如今,婆婆鍛煉的勁頭更足了。

  張亞海平時忙於工作,最近在家裡也跟著焦麗萍做些拉伸動作。“我是一名司機,開車久坐渾身僵硬,身體多動動、拉伸一下還挺舒服的。”他說,女兒現在正是喜歡模仿大人的年齡,看到她學著父母的樣子一起鍛煉,聽著她的笑聲,這樣的日子很充實。

  焦麗萍每天晚上還在直播平台上帶著網友一起練習,“多運動能增強抵抗力,長期‘宅’在家裡難免情緒上有些波動,和家人一起動一動,心情也會愉悅。”

  最近一周,焦麗萍和丈夫都恢復了正常的工作節奏,一家人在一起運動的時間雖然減少了,“但養成的運動習慣還在,休息的時候會做簡單的拉伸,讓身體舒服一些。”焦麗萍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1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