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

2020年03月30日21: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奧委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3月30日,國際奧委會發布公告,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殘奧會將於8月24日開幕。

國際奧委會在公告中表示,國際奧委會(IOC)、國際殘奧委會(IPC)、2020年東京奧組委、東京市政府和日本政府今天商定了2021年第三十二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新日期。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殘奧會。

國際奧委會表示這一決定是基於保護運動員和所有相關人員健康、維護運動員和奧林匹克運動的利益、全球體育日歷三個主要考慮,同時得到了所有國際夏季奧林匹克運動聯合會(IFs)和所有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NOC)的支持。

公告中稱,新日期給衛生部門和所有奧運會組織人員最長的時間,來應對不斷變化的形勢和由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破壞。新的奧運會舉辦日期正好是原定日期(奧運會: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殘奧會: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的一年之后。同時,對於運動員和各單項體育聯合會來說,新的奧運會舉辦日期對國際體育日歷造成的干擾可以保持在最低限度。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我要感謝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一致支持,感謝各國奧委會在過去幾天的磋商過程中給予的巨大支持。我還要感謝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我們一直與之保持聯系。通過這一宣布,我相信,通過與東京2020年組委會、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和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合作,我們能夠應對這一前所未有的挑戰。”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表示:“我們能這麼快找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新日期,真是個好消息。新的日期為運動員提供了確定性,為利益相關者提供了保証,也為全世界提供了期待。當殘奧會明年在東京舉行時,它將是人類團結一致的一次特別展示,是人類復原正常生活的全球慶祝,也是體育運動的一次轟動性展示。距離2020年東京殘奧會還有512天,所有參與殘奧會運動的人的首要任務必須是在這一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與朋友和家人一起保持安全。”

同時,國際奧委會在公告中表示,所有已經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和已經分配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名額將保持不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