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隊內測試賽超世界紀錄 中國舉重隊備戰新征程

劉陽
2020年03月29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中國舉重隊28日在日常訓練的場館內舉行了一場高水平的達標測試賽,檢驗近期訓練成果,奧運冠軍呂小軍和石智勇都舉出超世界紀錄的重量。由於中國隊近期都在封閉訓練,因此本次測試賽也是一場關門比賽,但是通過網絡進行直播。

記者從網絡直播上看到,男隊的總體表現好於女隊,所有男運動員全都順利完成比賽,女隊則有三人因為抓舉或挺舉三次全部失敗導致沒有總成績。在男子73公斤級比賽中,石智勇抓舉舉起170公斤,總成績達到364公斤,均超世界紀錄。36歲的老將呂小軍表現穩健,在81公斤級比賽中以174公斤和379公斤分別超出該項目的抓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由於本次測試賽不要求運動員減體重,因此他們的超世界紀錄成績只是參考值,但也足見冬訓期間中國隊的備戰厚度。

中國隊在網絡直播的文字介紹中說,面對東京奧運會延期給隊伍帶來的挑戰,隊員們“迅速調整思想和精神狀態”,中國隊“目標不變、節奏不亂、管理不鬆、為國而戰,已經開始了新的備戰征程”。

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重館裡,共有男子8人、女子11人分別參加男子6個級別、女子7個級別的比賽。參賽選手全部為國家隊一線選手,其中包括奧運冠軍呂小軍、石智勇和鄧薇,以及世界冠軍諶利軍、侯志慧和李雯雯等人。舉重館的中央是一個正規的比賽用舉重台,參賽選手身后的牆上懸挂著一面巨幅國旗。

近期養傷的鄧薇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隻參加了抓舉比賽,為了保護受傷的胯部,她放棄了挺舉比賽。

有意思的是,本次比賽全部由國家隊“自力更生”組織,裁判由前國家隊男子總教練吳數德、前女子總教練李順柱擔任,國家隊的外籍體能教練團隊成為特別的加重員,科研團隊則是檢錄員,他們已經和國家隊一起封閉訓練了兩個月。

中國隊曾計劃4月在浙江江山舉行奧運選拔賽,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比賽。自1月底至今,封閉訓練中的國家隊全體人員每天過著訓練館、運動員公寓的兩點一線生活。國際舉重聯合會在近期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也因疫情幾乎全部取消或延期,好在中國隊已經提前獲得所有奧運資格。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