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人申請臨時雇佣條例 武磊面臨暫時失業

2020年03月28日20: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人申請臨時雇佣條例 武磊面臨暫時失業

北京時間27日晚,西班牙人俱樂部官方宣布,由於賽事停擺以及疫情影響等“不可抗力”因素,俱樂部已經向西班牙勞動部門提交了一份臨時雇佣條例(ERTE),將俱樂部員工以及球員暫時歸為“臨時失業狀態”。

資料圖:武磊。

這些舉措影響到了男足和女足一線隊,西班牙人B隊,以及青年隊的A隊和B隊,影響范圍包括球員、主教練、助理教練以及體能訓練師。其中也就包括了在西班牙人隊效力的中國球員武磊。

西班牙人官網表示,受到這一舉措影響的人們已經得到了通知,並且展現出了理解和尊重,在如今復雜的情勢下,俱樂部也對他們表示感謝。

臨時雇員條例(ERTE)是西班牙法律規定的一個特殊的勞動雇佣條例。企業可以在擁有法律許可的條件下採取這一條例,從而臨時地減少員工的工作時間,或者暫時凍結現有的全部或部分勞動合同,以達到減少薪資開支、保証企業得以維繼的效果。

在此期間,員工等同於失業,會領取相應的福利。當規定的時間過去后,員工就會回到工作崗位。目前,包括馬德裡競技在內的多家西甲俱樂部宣布將申請臨時雇佣條例。(完)【編輯:王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