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澳大利亞將舉辦2022年女籃世界杯

2020年03月27日10: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將舉辦2022年女籃世界杯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林德韌、蘇斌)國際籃聯官方26日宣布將2022年女籃世界杯舉辦權授予澳大利亞。這將是澳大利亞繼1994年后第二次舉辦女籃世界杯。

本次競爭女籃世界杯舉辦權的除澳大利亞外還有俄羅斯。二者都提交並陳述了各自的申辦報告,最終國際籃聯中央局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決定了舉辦權歸屬。

國際籃聯主席哈馬內·尼昂表示:“今天,中央局看到了來自兩個籃球強國籃協的精彩陳述。我要祝賀他們為本次申辦所做出的杰出工作、努力以及付出。不過,本項賽事隻能有一個承辦國,2022年將是澳大利亞。”

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裡斯說:“在上屆世界杯上我們見証了很多歷史性時刻,我堅信在2022年我們將會看到更多。我們期待通過未來兩年富有成效的合作,將本屆女籃世界杯打造成一屆巔峰賽事。”

2022年女籃世界杯將持續十余天,比賽時間將為9月或10月,比賽將在悉尼奧林匹克公園中的兩個場館進行。屆時,來自12支隊伍的144名球員將進行38場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