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湖人、76人等球隊確認有球員感染新冠肺炎

王集旻
2020年03月21日09: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人、76人等球隊確認有球員感染新冠肺炎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洛杉磯湖人隊、費城76人隊和波士頓凱爾特人隊19日均確認,隊中有多名球員感染新冠肺炎,不過都沒有公布患病球員名單。

  湖人隊發言人伯格利說:“有兩名球員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現在他們沒有任何症狀,正在實行隔離治療,我們的隊醫在密切監控他們的身體狀況。此外,球隊其余隊員和工作人員都在進行居家隔離。時刻監控自己的身體變化,並和球隊保持聯系。”

  湖人隊表示,本月10日球隊和布魯克林籃網隊交手,而籃網隊中有包括杜蘭特在內四人感染新冠肺炎,這也是湖人球員進行檢測的原因。

  76人隊當天也確認有三位球員感染新冠肺炎,凱爾特人隊則表示隊中至少有一名球員“中招”。這些球隊均沒有公布患病球員名單。

  “由於有一位確診患者和我們的球隊成員有過接觸,因此球隊決定進行病毒檢測,目前還有很多檢測結果沒有出來。”凱爾特人隊的一位發言人說。

  此外,丹佛掘金隊也確認俱樂部有人感染,但沒有明確是球員還是工作人員。

  效力於猶他爵士隊的法國中鋒戈貝爾是美職籃球員中第一例被檢測出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戈貝爾確診后美職籃立即宣布賽季停擺,此后陸續有球員宣布被感染。

  因新冠肺炎疫情日益蔓延,美國很多地區早已進入緊急狀態,球星可以接受檢測,但普通人卻很難獲得檢測的機會,球員們的“特權”也引發了一些爭議。對此,美職籃方面表示,球員接觸人員廣泛,有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從而感染更多的人群。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