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湖人、76人等四隊新增7例新冠肺炎感染球員

2020年03月2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20日,隨著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多支隊伍相繼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后,洛杉磯湖人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費城76人隊以及丹佛掘金隊等四支球隊先后宣布有球員被確認感染新冠肺炎。

丹佛掘金隊官宣截圖

北京時間20日凌晨,丹佛掘金隊官方宣布,一位隊內成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處於自我隔離狀態,正在接受隊醫的治療。聲明稱,此次檢測是在州公共健康官員和隊醫的指導下進行的。這位成員在3月16日出現了症狀,隨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今天收到了檢測的結果。

“我們球隊所有成員、聯盟所有人員以及潛在可能受到影響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是最重要的。”掘金隊在官方聲明中說道,“我們將繼續與隊醫、公共健康官員和傳染病學專家密切合作,保障社區每一個人的健康和安全。”

凱爾特人隊官方聲明截圖

隨后,波士頓凱爾特人也發布官方聲明,宣布已知隊中一名球員感染冠狀病毒,他沒有任何症狀。但沒有公布感染球員的身份。聲明中表示,因為接觸過確診病例,所以這位球員進行了檢測,結果就是陽性。在檢測之前,他已經自我隔離了好幾天,接下來也將會在隊醫的密切監控下繼續隔離。當時,根據美國著名記者Shams透露,凱爾特人這名感染的球員為馬庫斯-斯瑪特。隨后,斯瑪特本人拍攝vlog,承認自己被感染並表示,“我目前感覺良好,並沒有出現症狀。”

凱爾特人還稱,球隊其他人也做了檢測,但還在等待結果。聲明中表示,球隊最首要的目標就是保証管理層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他們將緊密配合衛生官員和聯盟的要求,嚴肅對待疫情。

湖人隊社交媒體官方截圖

與此同時,Shams還透露,洛杉磯湖人隊有兩位球員確診新冠肺炎,但這兩位球員的姓名並未公開。消息公布后,湖人隊官方也確認了真實性——“在4名籃網球員被診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后,由於湖人曾在3月11日對陣籃網,我們的隊醫和公共衛生官員們建議隊員們進行冠狀病毒檢測。我們今天得知,有兩名湖人球員病毒檢測呈陽性。兩名球員目前都無症狀,都在隔離並接受隊醫觀察。”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隊這兩位球員同樣是未有症狀出現。更為重要的是,昨天的測試並不是全部湖人隊員,而是部分隊員,接下來他們將要全部接受檢測,最晚北京時間周六(當地時間周五)能拿到全部測試結果。

此外,除了湖人、凱爾特人與掘金“中槍”外,費城76人隊也深受新冠肺炎其害。76人在北京時間20日凌晨同樣發表了官方通告。通告中稱,在保密且在私下進行的檢測后,確定隊內有3名球員確認感染,並表示球隊的其他球員、教練、以及相關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全過程是在醫療專家監督的情況下進行的,其后會採取妥善的治療處理方案。

截至目前,NBA已經有14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活塞隊1人、凱爾特人隊1人、掘金隊1人、湖人隊2人、爵士隊2人、76人隊3人、籃網隊4人。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