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居家辦公保奧運會籌辦

陳嘉堃
2020年03月17日07: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居家辦公保奧運會籌辦

  從當地時間昨天開始,國際奧委會瑞士洛桑總部的員工及其相關機構的員工開始居家辦公。國際奧委會稱這些舉措是為了降低新冠肺炎傳播的風險,全力推進東京奧運會和奧運會資格賽的籌辦工作。

  國際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之際,國際社會正在採取諸多防疫措施。為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同時保護員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從3月16日起,除極特殊情況外,所有在洛桑總部工作的員工將在家辦公,重返總部上班的時間需等待通知。而位於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由於日客流量超過一千人,因此該博物館從當地時間昨天起也將閉館兩周。何時重新開館,需要通過評估后再行確定。與此同時,位於西班牙馬德裡的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和奧林匹克頻道服務公司也遵循當地政府的規定,要求員工開始在家上班。

  這份聲明還強調,國際奧委會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繼續全力推進東京奧運會的如期舉行,特別是為運動員和運動隊參加奧運會資格賽提供保障。國際奧委會表示,目前各部門員工中沒有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令東京奧運會的籌辦工作面臨著巨大的壓力。目前東京奧組委和日本政府內部也有推遲舉行奧運會的聲音,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始終堅持奧運會如期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此前曾表示,東京奧運會是否取消或延期,國際奧委會將聽取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