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為保障球員球迷健康安全 奧運排球測試賽取消

2020年03月17日07: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16日晚,日本排協宣布,由於無法預計病毒的傳播,因此從保障球員、球迷健康安全的角度出發,將原計劃於4月21日在有明體育館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正式取消。隨后,東京奧組委也確認了這一消息,並作了相關補充說明。

據了解,作為賽事組織者,日本排協在聲明中對此深感歉意。日本排協方面稱,做出取消決定前,主辦方已根據政府宣布的專家建議和其他比賽項目的應對辦法進行了各種討論。但最終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決定取消測試賽。

對此,東京奧組委也作了進一步說明:“我們接到了日本排協的通知,因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這項名為東京挑戰杯的測試賽已經取消。我們將繼續與相關組織密切合作,准備舉辦一屆安全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的影響,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多項測試賽已經取消或者閉門舉行,包括原定於本月舉行的攀岩、硬地滾球、輪椅橄欖球和攀岩比賽等。而作為奧運會排球場館的有明體育館2月2日舉行了啟用典禮,這次測試賽本來是體育館裡舉行的第一項正式比賽,中國女排原計劃將在這次測試賽中與泰國、中國台北和日本隊交鋒。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