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3月13日起暫停所有比賽

2020年03月13日0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籃聯(FIBA)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12日,國際籃聯(FIBA)通過官網宣布,考慮到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爆發,為了保証球員、教練、賽事官員和球迷的健康和安全,從2020年3月13日起所有的FIBA賽事都將暫停舉行。

國際籃聯在聲明中表示:“考慮到現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傳播,為了保護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以及球迷的健康及安全,國際籃聯於今日聲明,從2020年3月13日(本周五)起暫停所有國際籃聯旗下比賽。國際籃聯將會持續密切關注每日疫情信息,並據此酌情評估相關比賽是否恢復。”

據了解,國際籃聯早些時候已經取消了U16男女籃亞洲杯的比賽,改為讓亞太區在世界青年組排名前4的球隊參加U17男女籃世界杯,中國男女籃青年隊都自動獲得了參賽資格。

東京奧運會落選賽原定於6月底在四個賽區舉行,中國男籃被分到加拿大賽區,時間是6月23日至28日,如果疫情無法得到及時控制,這項賽事也將受到波及。按照計劃,中國男籃將在6月25日的奧運落選賽中對陣加拿大隊,24小時之后與希臘隊交鋒。中國男籃所在的維多利亞賽區一共有6支球隊,A組包括中國、希臘、加拿大,B組有土耳其、烏拉圭、捷克。AB兩組先組內單循環,前兩名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交叉淘汰,勝者進入決賽,最終決出唯一一個奧運名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