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湖人>>球員資訊

勒布朗·詹姆斯:希望2020年快過去 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2020年03月12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2日上午,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官方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暫停2019-2020賽季剩下場次的比賽。據了解,NBA所做出的停賽決定主要基於兩點:第一,美國受新冠肺炎影響疫情持續蔓延。目前,全美已有24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第二,猶他州爵士隊球員戈貝爾在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中檢測結果呈陽性。與此同時,與他密切接觸的人應該不少,繼續舉行比賽無疑會增加更多人感染的可能性。

眾所周知,由於體育比賽會讓人群聚集,由此會大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的風險。目前世界各地疫情較重的國家都停止舉辦體育比賽和相關賽事活動,旨在遏制新冠肺炎病毒擴散。

詹姆斯個人社交賬號信息截圖

在NBA正式宣布停賽后不久,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隨即在其個人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條消息。詹姆斯在信息中不僅表達了當前受疫情影響的現狀,而且也婉轉表達出“不希望過這樣一個2020年”的感嘆。全文如下:“我們取消了體育賽事,停課,停工等等,其實,我們最應該做的是把2020年“取消”掉,這真的是艱難的三個月,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