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因新冠肺炎疫情暫時“停擺”

王集旻
2020年03月12日17: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NBA因新冠肺炎疫情暫時“停擺”

  新華社華盛頓3月11日電(記者王集旻)NBA11日對外宣布,由於一名猶他爵士隊球員被初步診斷感染了新冠肺炎,聯盟決定從12日開始暫停本賽季的比賽,何時恢復賽事另行通知。

  美職籃和爵士隊都沒有確認該球員的姓名,不過有媒體報道稱,被感染的球員是法國中鋒戈貝爾。爵士隊原定11日在客場和俄克拉荷馬雷霆隊有一場常規賽比賽,不過在比賽即將開打之前,診斷結果顯示這名球員感染了新冠肺炎,美職籃立即決定取消這場比賽,並確認該球員並未在球場內,隨后美職籃決定暫停本賽季剩余比賽。

  爵士隊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這名球員11日上午出現了一些疑似症狀,雖然這些症狀不斷緩解,但為了保險起見,球隊還是為他進行了新冠肺炎的檢測,最終檢測結果在比賽開哨前傳回。爵士隊表示,這名球員目前正在俄克拉荷馬城接受治療。

  11日美職籃原定有6場比賽,其中4場完賽,除了爵士和雷霆的比賽被推遲,新奧爾良鵜鶘隊和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的比賽也被推遲,原因同樣是擔心新冠肺炎疫情。

  為了阻止新冠肺炎的蔓延,此前美職籃和各球隊更傾向於採取“空場”打球的方式,然而出現了球員確診病例后,聯盟直接選擇了更為嚴厲的控制措施。邁阿密熱火隊主帥斯波爾斯特拉表示非常贊同聯盟的決定。他說:“現在的局面很嚴重,美職籃的做法是出於謹慎的考慮,非常明智,接下來我們還需要繼續監控疫情的發展,不斷進行調整。”

  有知情人士表示,美職籃考慮至少暫停比賽兩周,但也不排除更長時間的“停擺”。

  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男籃和女籃錦標賽當日也宣布將採取“空場”比賽的方式應對疫情,比賽期間僅允許工作人員和有限的球員家屬入場觀看,這些比賽也包括經典的NCAA“瘋狂三月”賽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