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國多場體育賽事受疫情影響推遲或空場舉行

肖亞卓
2020年03月10日10: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多場體育賽事受疫情影響推遲或空場舉行

  新華社巴黎3月9日電(記者 肖亞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國的持續蔓延,已經有多場在該國舉行的體育賽事受此影響被迫延期或空場舉行。截至9日晚,法國已經有確診病例1412例。

  橄欖球六方賽賽事組委會於9日宣布,原定於本周六在巴黎舉行的法國與愛爾蘭的比賽將推遲進行。組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收到法國政府部門的相關要求后,賽事組委會做出了這一決定”。

  法國政府於8日晚間宣布將暫時取消國內所有“10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但同時表示部分“對國民生活有重要作用的仍將被允許進行”。

  在9日稍早時間,巴黎警方也宣布,11日巴黎聖日耳曼隊主場與多特蒙德隊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比賽將空場進行。這也是本輪歐冠聯賽到目前為止,繼巴倫西亞隊與亞特蘭大隊的比賽后,第二場宣布將空場舉行的比賽。

  法國體育部部長羅克薩勒·默勒奇內亞努在9日出席新聞發布會時還表示,正在該國進行的由法國、荷蘭、巴西以及加拿大參加的女足四國賽也將空場舉行。

  但對於外界較為關心的法甲聯賽,目前聯賽官方仍未表示將採取任何措施,這也意味著所有的比賽將按原計劃進行。到目前為止,隻有上周末斯特拉斯堡主場與大巴黎的比賽由於當地疫情較為嚴重,而被推遲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