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西球星羅納爾迪尼奧因假護照事件在巴拉圭被拘留

2020年03月08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3月6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亞鬆森消息,兩天前使用假護照進入巴拉圭參加活動的巴西足壇退役球星羅納爾迪尼奧6日在其下榻的酒店被拘留,巴拉圭方面稱此舉是為了保証他能夠配合司法調查。

據巴拉圭《ABC色彩》報當天報道,警方懷疑羅納爾迪尼奧兄弟所持有的巴拉圭假護照是一家有政府背景的機構協助辦理的,為了保証他們能夠配合進一步調查,因此決定對他們採取預防性拘留。

羅納爾迪尼奧和哥哥阿西斯4日抵達巴拉圭首都亞鬆森參加一個非政府組織舉辦的活動,他們在入境時使用的証件被懷疑是假証件。雖然二人最終得以入境,但巴拉圭內政部和檢察院的人員當晚在二人下榻的賓館進行了搜查與審問。

當地檢察院表示,二人入境時的証件都是偽造的,但由於羅納爾迪尼奧在審問過程中承認了錯誤,司法部決定不對其起訴。巴拉圭刑法規定,如果嫌疑人承認錯誤且在巴拉圭國內沒有犯罪前科即可免於被起訴。不過二人在6日依然被預防性拘留。

因為一樁環保官司的緣故,羅納爾迪尼奧兄弟的巴西護照於2018年被巴西司法機關沒收。兩人同時被禁止出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